Monday, May 23, 2005

走人论 =Episode 1=

想起以前中学时,我们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经常会讨论到一些物理啊、数学啊、宇宙啊、时间啊、等等的东西,(不肯妥协的)理科生的通病。

怎么说呢?我们喜欢挑战理论,当然,用的都是一些稍有道理的歪理。

其实,各种理论的定义都是建立在人类的知识认知范围内的(包括各种人类做出的假设),所以也只能够解释我们人类认知范围内的(渺小)世界。引力、磁场、时间这些,我们可能可以算是知道它们是什么,但它们真正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引力?引力是质点吸引其他质点而本身受到的力,什么嘛?什么质点,什么吸引,还不是人类自己讲出来的。
时间?滴答滴答一秒一秒,什么嘛?科学定义秒为:铯133原子基态的两个超精细能级间跃迁对应的辐射的9192631770个周期的持续时间,什么嘛?什么铯133原子基态,什么辐射周期,也是人类自己讲的。
从宇宙间的另一种生物角度来看,我们的理论可能根本狗屁不通。

我是坚信有外星人存在的。毕竟我们只是宇宙中的沧海一粟,虽然“宇宙”这东西也是听来的,试问有几个人真正看过地球是圆的啊。我一直感到困惑的是,为什么 科学家都认定宇宙生物一定需要水、空气等等这些目前已知只有地球生物需要的东西?他们需要的,地球一定要有吗?搞不好我们知识里的“真空”,就是某种宇宙 生物需要的“空气”。搞不好某种宇宙生物根本就不需要呼吸!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