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05

钱是万能的

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就万万不能。”

放屁。我说,钱是万能的。

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用钱买到噢,例如时间啊、生命啊这些是买不到的,还有一样很重要但也是买不到的东西,是爱啊~ 〈—— 这种话,应该是穷人用来安慰自己的。

不是我市侩,同志啊,面对现实吧。有钱,什么不可以做你跟我讲吧。对,时间和爱这些是不会摆在pasar malam等人去抢购,但虽然不能直接买到它们,间接的却可以。我决定用回我最厉害的议论方法:举例子。

时间: 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有钱就是有时间。这里的时间是指空闲时间,也就是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没有人干涉的时间。而有钱人省去为钱打拼的岁月,时间上早已经比一般人多出2至3倍以上。
例1:花钱使我们的东西变得井井有条,将来要翻找可以省下很多时间。(感谢X提供例子)
例2:有钱人出门有车开,省下时间。

生命: 长生不老还是没办法,但延长寿命却不成问题。当然,意外的事另当别论。至于绑架、打抢等犯罪行为,有钱人可以请保镖24小时保护。
例3:有钱人请专业健康营养师调理身体,有病也付得起昂贵医药费,生命得以延长。
例4:有钱人不用愁三餐,可以远离战争,找好的居住环境,生命不受威胁。

真爱:讲买不到真爱的,恕我不了解你世界里的爱。追女孩子、逗女孩子开心、出去拍拖等等,没有一样不用钱的。999朵玫瑰、高级浪漫烛光晚餐、过白色圣 诞,这些浪漫情趣不是钱是什么?就算女孩子现在愿意陪你吃苦,以后她也希望你能出人头地,有点好日子过。有钱是一个加分的附加条件,它可能会蒙蔽了女生的 心,却蒙不了你自己的心的。人家爱你的钱还是人,你看不出来我也只好收声。我的价值观,没有面包,何来爱情。
例5:相比之下,有钱人能做穷人所不能,得到爱情的机会也较多。喜欢“有钱的你”,难道就不可以是爱情?

觉得我强词夺理?无所谓,反正我又不是写来说服你的。纯属想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