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一切都是注定的

我相信命中注定。

我认为,一个人的一生会走什么路,都早已被规划好好了。绝大多数人不是酱想的,他们想说人生中会面对许多抉择,人的一生际遇也会随着这些抉择而改变。可是就我看,人生中,就连我们会做出什么选择都已经定好了。

人们又会辩说,如果我当时选A而不是B,我的人生就改变了啊。可是,人生是没有如果的,我们始终只能选其中一条路,不可能回头看其他选择的未来路是怎样的。我的看法是:我们选的那条路,将会是跟规划好的路一模一样。

应该看不懂我在写什么东西吧。那我就试试举个例子吧,比较容易明白:

假设小明一生中会面对五个重大抉择,每个抉择都有A、B、C三个选择。
小明走完一生的路,他的五题选择是 A C C B A。 于是人们就会说:“哎呀,如果他第三个选择选A、第四个选择选C的话,那他的结局可能就不同了。”
可是就我的看法来说则是,小明上天堂后会发现一本书写着自己被规划好的路,正好就是A C C B A的选择。然后他就会说:“啊,原来一切早已经安排好了。”

讲这种想法很消极,如果这样想岂不是什么都不必做?反正下场都一样嘛。不,错误了~关键是我们不知道自己的路会是怎样,所以虽然我们相信命中注定,可是我们依然要做一般应该做的事。如果真的真的有人这样想而什么都不做而潦倒后半生,那我也只能说,这也是他被规划好的路。

是的,你已经猜到我要讲什么了。你现在会看到这篇东西,也是被规划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