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05

跳舞机

今天午餐时间落单,要自己吃饭。吃完饭还早,便到附近的Shopping Centre lepak一下。我去了打机店 ,看到几个应该是泰国来的学生在玩跳舞机。


跳舞机的始祖,应该是Dance Dance Revolution (DDR),就是那个只有上下左右踏板的。第一次接触,是在H的家里,跳的是PS的Dance Pad。后来觉得还不错,又可以做运动减肥,于是我也买了个Dance Pad在家跳。然后又加入一个X一个S,我们开始疯狂练舞。
不是我自夸,我们可以算是DDR的个中高手,那一个个的箭头就好像我们的朋友,看到了脚就自然会动。虽然我们没有华丽的舞姿,有时甚至有点狼狈滑稽,可我 们是实而不华,实的是我们连那种凌波微步终极等级的歌曲都能够过关。传说在那时的巅峰时期,看我们跳舞只能够听到“踏踏踏”的声音,根本看不到脚。


几个泰国来的学生在玩跳舞机,不过不是DDR,是一种有7个Sensor(脚下:左右下3个,身前用手的:两粒东西的上面和下面各2个。)的另一款跳舞 机。他们,嗯,应该不常打机。他们走后,我发现那机器里竟然还有3个credit。看了看表(不要忘记我还在午餐时间),还有时间,待会应该不会迟到得太 离谱。于是,我下去玩。

第一次玩这种的,小心使得万年船,玩Easy。脚方面只有3个要踏,对我这个踏惯4个的高手,完全没有问题;手方面,因为是Easy,只有2个 sensor,我刚好有2只手,也没有问题。第一第二关,轻松过关。第三关,决定来首难一点的。问题来了,手脚一起的时候,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尤其是同手 同脚的时候,实在不习惯。用了5秒来适应,还是过关。

剩2个credit,这次玩hard吧。哎呀,不小心选到Easy,同样轻松过三关。最后一次,终于选到hard。咦?炸到,原来hard也是开5个 sensor而已,7个sensor的是另一种模式。的确,hard比较难(废话),但不至于无法应付。流了2滴汗,解决了。真佩服自己,宝刀未老,呵呵 ~

呃,是时候回去做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