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其实,我真係一个演员!

今天终于要连戏了。因为我12nn要报到,而我已经不是放假时无所事事的我,所以我10-12nn有课。没办法只好翘半堂课咯。

由于这次不在棚内拍,所以是全部今天用到的人都在1pm从mediacorp出发。而我的部分,330pm才到我,之前只有等的份。好不容易捱到330pm(超想睡),去了1间pub,提醒你,我是演酒保。那短短的一段在pub的戏,拍到6pm才拍完。主要原因是每换1个场景或角度,灯光镜头又要重设,很费时。

这次我比较有“发挥”的余地,因为跟李南星有1场拍到侧脸的对手戏:

“有没有一个叫CAROL的小姐,交东西给你?”
“有啊。你是程先生吗?”
“我是。”
“请等一下。”转身拿东西,交给李南星。

酱子的对手戏。

其他时间则是在吧台假假擦桌、跟酒客聊天、走来走去。之后拍他们的近镜,我连背景都不用做,直接就站在那里看他们演戏。那些演员还真的蛮大牌的,调镜头时都是工作人员下去站位试位,正式拍时演员才下场。还有,那些酒,是用Zappel和Coke调出来的。

6pm拍完离开pub,结果还要去另1个地方等人家拍。到了7pm左右才回到mediacorp。不过,也因为酱让我在mediacorp看到几个《绝对Superstar》的前参赛者:俊扬、Derrick、Silver、慧玲等等。噢,早上还看到郑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