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其实,我係一个演员。

我有个朋友在新传媒*做副导,所以他时常需要用到一些临时演员,也就是俗称的“茄里菲”。
他第一次找我,要我演警察。可惜当时我头发太长,不行。第二次找我,演坏人。可惜我没空,又不行。第三次找我,演酒保。我答应了。

我730am要到片场,本来我打算530am酱起床,结果我睡到640am。我发誓我没有听到闹钟响,至少印象中没有。我给了自己5分钟,645am出门。结果750am才到。还好,830am才开始,来得及。

去到那里换通行证,竟然还遇到朋友。然后是去拿衣服,“我要拿《狮城20天》酒保的衣。”,嗯,我希望戏名会改。换好衣,就去studio等等等,等到830am。然后我900am就收工回家了,哈哈。

场景是警局,我对着1个警员操作着的电脑拼图在认人。基本上我只要从开始的摇头到最后的点头确认而已。先拍背后,然后拍前面,做intercut,我应该出现不到30秒吧。虽然没有对白,不过有close-up拍我的脸,我那幅刚睡醒匆匆赶来头也没梳妆也没化的尊容。然后收工。刚好黄碧仁**也有戏,看她演了一下,真人好像比较美。

其实故事是讲有个女的叫我给1样东西给李南星**,嫁祸给他。然后我就被叫去警局认人,认那个女的。聪明的你应该已经发现,我还有1场交东西给李南星的戏,呵呵,是在酒吧的,不过还没拍。真是,临时演员都要连戏。

还蛮新鲜好玩的,有机会的话其实可以继续拍,重点是有钱赚嘛,哈哈!


* 新传媒是新加坡电视台
** 黄碧仁和李南星都是新加坡名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