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走人论 =Episode 3=

颜色、味道。

我眼中的黑色跟你眼中的黑色一样吗?我口中的甜跟你口中的甜一样吗?

会不会我定义里的黑色,其实在你看来是我定义里的白色的样子呢?
而我定义里的甜,又会不会在你尝来是我定义里的辣呢?

“不对。辣有刺激性,如果我定义里的甜是你定义里的辣,那我不就吃甜的也会刺激到不行?”
你不给有的人就是觉得他定义里那么地美味与让人腻死的甜就是我定义里的辣吗?

我们又不可能知道别人的感觉与我们的感觉是不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把一个小孩跟外面的世界隔绝起来,然后教他乱调的26个英文字母,20年后才让他出来跟外面接触。那,他的z可能就是我们的a;他的v可能就是我们的e。
如果叫他拼苹果的英文,他一样会拼apple给你,你不会发现不妥的地方。可是我们念‘耶屁屁妖衣’(a.p.p.l.e.)=apple,他却是念‘机夕夕歪维’(z.c.c.y.v.)=apple。

你抓到我要表达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