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当读书读到一个程度的时候,会达到一种不想再碰书的颓废境界。
我想我进入了那个境界了。
如果真的读得是明白的,就不会在这最后关头才给你突然悟到当中的真理,看透世界的纹路,而明白。简单来说,不懂就是不懂啦!

我从来都不是喜欢读书的人,无奈这却是必经的管道,以保未来的最低保障。
我考试也从来不定目标,只要考出来不是太差我都能够接受的。
拼尽能力一切来达到目标 与 以做到至少能对得起自己的程度为底线来奋斗,我一般选的都是后者。

这种很无所谓的处事方式,有人说是消极的。我不觉得。
我只是以一种比较柔软具弹性的方式来面对、消化人生中的各种未知数。
当然,如果掌握到不好就会变成没有原则的木偶人了。希望我不是。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尽相同,不过我相信享受生活是大多数人的最终幻想吧。
与其板着一张脸去追,为什么不连过程也一并享受起来?